槲寄生

快乐游戏场

【G900】暮春之交

  • 祥林嫂900

  • 盖文/RK900注意 前后有含义

  • 51第一人称

  • 900惨文

  • 角色死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见到奈因斯了。那时已经是冬天,雪花纷纷落下,他站在雪里,已经像一座塑像。他蓝色的眼睛看着我。我不知道该上前去还是走开,但是他终于说话了。
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他看着我,眼睛里好像有什么期待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。

“仿生人会有灵魂吗?”

我浑身一震。

“……也许有。因为灵魂本身是人所构想出来的……”

他闭紧嘴唇不再说话,眼睛里好像有希冀,定定地看着远方。

我想我必须走了。

 

奈因斯是我的哥哥。我知道他是我的哥哥,但也仅此而已,没有其他的瓜葛。他那时获得了自由,便通过我来到警局工作。奈因斯身形要比我结实,话不多,有力,迅速,沉默。于是赢得了警员们的一致好评。李德警探说一百个RK900可以解决整个密歇根的治安。这类玩笑还有很多,大家听到就突然哄笑,然后各自散了。

因为仿生人警员也有了人权,所以按规定警局也是不能住了,奈因斯找到我,说需要一个落脚的地方。汉克说最好不要再让家里多个仿生人了,我左右为难。

“我要和李德警探结婚了。”

我听了很吃惊,但也不好再追问。于是奈因斯打包了蓝血和备用组件到了李德警探家,也没有让我去送。然后仍是来警局上班。

我以为奈因斯的事告一段落了。然而一个多月后的一天,我看见奈因斯站在我桌子前面,一动不动,看着我,灯圈一直黄着。

“盖文死了。”

我接到信息,李德警探在追逐战中胸部中了枪,致命伤,抢救成功的可能性很低了。

我看着奈因斯,想要寻找合适的措词。但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稳步走向自己的位置,一动不动坐在那里工作,像一座钟。

 

RK900成了寡妇。

我听见茶水间的同事们说。他们平日都是好人,会拍拍奈因斯的肩膀,说声干得不错康纳plus。但他们也说,奈因斯刚新婚就死了丈夫,可怜的小寡妇,明明老实又能干。

“是我的错,”我收到奈因斯的信息,“我应该阻止盖文去出任务的,我本来可以阻止。”

我沉默了,但最终找出了一些安慰的语句传过去。

在茶水间,奈因斯拉住米勒警官。

“一切是我的疏忽……我不该让盖文参加行动……”

米勒诧异了一下,随后说了些这不是你的错,人死不能复生的话。

“安德森副队长,这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大家起初报以同情和安慰,但奈因斯仿佛程式出了故障似的和所有人重复这句话。

“一切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一切都是你的错,”柯林斯警官说,“但是奈因斯,你现在说还有什么用呢?这几句咒语可以让盖文复生过来吗?”

奈因斯不说话了。他抿着嘴唇低下头。

往后奈因斯不再提这件事。他工作依然专注,但似乎少了些敏捷。

 

问题出在李德警探的葬礼。盖文的父母会出席儿子的葬礼,但提出要求禁止奈因斯出现。

“但我是他的丈夫。”奈因斯额角闪着黄光。

“我理解你,但是他的父母也很悲痛,能不能……”

奈因斯不再说话,眼睛低了下去。

 

后来我听说奈因斯还是去了,穿着过长的黑色上衣。听说李德夫人很愤怒,当场大骂该死的塑料罐头毁了我的儿子,好在被亲友拉住。奈因斯一直沉默。直到棺木入土。

第二天奈因斯没有来上班。第三天也没有,第四天也是。

富勒局长建议我去找找,但我发现我追踪不到他。最后我决定去公墓碰碰运气,我在盖文的墓碑前找到了他。他状态已经全然不太好了,制服已经布满污迹,面部破了一大块,脸上带着蓝血的血迹。而我扫描发现,他还有不久就要停机了。

就在我试图想办法的时候,奈因斯开口了。一字一句,好像个原始的机器人。

“不要救我,51……你说仿生人也许有灵魂,那也可以去地狱了?在地狱的时候,应该就可以和死去的人类相见了。”

我无法再回答一句话,我的喉咙生了锈。我看着仿生人站在墓前像一座摇摇欲坠的路灯,我转身走远,低下头不敢再回头。

 

奈因斯最终被合葬在墓旁。冬日将尽,春天就要来了,我却想起奈因斯。那新生的草叶翠绿,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。

 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对灵感是鲁迅的《祝福》,就是中学课本那一篇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槲寄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