槲寄生

快乐游戏场

论阿斯加德相声之现状【很雷请注意!

(锤基二人上场。掌声雷动。)

基:今天中庭人来的不少啊。

锤:是啊。

基:我很欣慰。说明大家是真爱相声。

锤:诶。

基:自我介绍一下。我是洛基,一个说相声的小学生。

锤:一千来岁了还小学生哪。

基:站在我身边的是锤老师。

锤:您老师。

基:我异父异母的亲兄弟。

锤:这还有点儿血缘没有。

基:好啊。

锤:没有。

基:锤老师大家都很熟悉。锤老师三大爱好:喝酒、玩蛇、吃炸鸡。(观众附和)

锤;哪跟哪儿啊。

基:在我心目当中这是个了不起的人。如果我能够说有什么一丁点成绩,(手指左边),那么完全得力于我自己。

锤:没我就别往我这边指了。

基:今天看见你我很欣慰。

锤:我也很欣慰。

基:一会散了咱们吃饭去。

锤:好啊。

基:炸鸡爱吃吗,炸鸡腿刚打油里捞出来,嘿,香喷喷。

锤;不错啊!

基:我给你拿珍珠鸡炸。

锤:珍珠鸡啊?

基:这么大个(比划),炸完了这么大个(比划),吃不了拿着防身,雷神之锤都不用了。

锤:(摆手)不要了!

基:走咱俩外边去,你敢吗?啊?

锤:怎么您这还要捅我一顿?

基:咱俩吃饭去?啊?

锤:我老瘆的慌,真吃饭假吃饭。 

基:其实说实话,锤老师兴趣十分广泛。

锤:不敢当。

基:除了这些,锤老师还酷爱阅读。

锤:这怎么讲。

基:阿斯加德一面墙的书柜,各种版本的《野生蛇类大全》都有。

锤:我就不看点别的吗?

基:其实我个人也有一点小爱好。

锤:您讲讲。

基:我对戏剧表演略有一点研究。

锤:诶。

基:学的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。

锤:嚯。

基:我的理想就是拯救阿斯加德,维持世界和平。

锤:您就不先考虑让我腰子和平和平吗?

(观众笑)

基:其实我这点智慧如果说跟您比起来,那就是九牛之一毛。

锤:又过奖。

基:我们锤老师,那可是善恶分明行事果断。有一次带着我去一个收废品的地儿,正一块走着呢,遇上一伙劫匪,我们锤老师,啪!

锤:怎么了?

基:抡起我朝劫匪砸过去,我和劫匪都蒙了!

锤:不光蒙,还疼呢。

基:其实要说起来,最值得尊敬的还是你父亲。

锤:咱父亲。

基:老爷子人好啊。就是一个眼有毛病,抠了换钻石的了。

锤:早年落下来的。

基:那时候我流落中庭,身无分文,浑身上下就穿着一身皮革的西装。

锤:这得拆多少皮裤啊。

基:老爷子看见了,眼圈一红,眼珠子就掉下来了。

锤:啊?

基:不是假眼吗,眼泪一流,顺着掉下来了。

锤:好家伙,这节目差点分级都要上涨。

基:老人家走上前来,握着我的手,语重心长的说:兄弟……

锤:等会儿!怎么跟你成兄弟了?

基:老人家喜欢我,就好像上辈子跟我拜了把兄弟似的。诶,你可不许胡想啊,你要胡想你就是那个。我要是有那个意思,天打五雷轰碎了你。

锤:我自己轰我自己干嘛啊。

基:老人家说,小基啊,我也是土埋了半截子的人,小锤的事,我一直不放心啊。

锤:哎,难为他老人家惦记。

基:我说您别担心,就算我要了饭了,有我一口嚼谷也有我这哥哥一口吃的。

锤:这就是交情啊。

基:如果有一天我当了皇上,我也不能忘了我这哥哥。

锤:您看看。

基:如果我当了皇上,我先钦封你。

锤:封我个什么呢?

基:我封你个大太子!

锤:去你的吧!(推基)

(二人鞠躬下)

 

 

完了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0 )

© 槲寄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