槲寄生

快乐游戏场

【汉康】作为意识和表象的世界

(假哲学,真言情。

高好感也要拌拌嘴,干,短,不好吃,很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康纳被汉克推到墙上。

“又去送死,哈?”

康纳的灯圈黄了几秒。“汉克,解释过很多遍了,我不会死去,像——”

“狗屁!”汉克双手掐腰,康纳检测到他的压力值已经接近很高,他选择不回答。

“口口声声说什么忠实的搭档,于是我让搭档好替我挡枪子儿,好他妈完完整整回警局,领那份养老金,是不是?”

“并不是,汉克,”康纳说,“我不止作为一个机体存在。我的记忆只要上传,我就是存在的。”

汉克抱着手,眼皮也不抬地说,“哈,看来只要有那些操蛋数据,所有型号都是你,人丁兴旺啊?”

康纳眨眨眼,灯圈转了起来。“所以呢,汉克?”

“所以模控生命里的那个长的和你一样的混蛋也是你了?”

“不一样,我们的目的是相悖的。”

“一个关于我那点事都清清楚楚,然后用枪指着我脑袋、的和你不一样的仿生人。”汉克看起来懒得再说下去了。“走吧,银翼杀手。我看在针对我这方面你俩可以达成一致。”

 

那个下午康纳哪都没去。他坐在那里,一副待机的假象,系统却飞速运转。他下载了很多关于仿生科技与伦理学的专著,然而这些观点很难达成一致。他倒转回来,想从逻辑上解决这个问题。一般意义上,我不是60,那个同型号仿生人。因为我们在对汉克的态度上不同。虽然我们分享同一个记忆。这和人类不太一样,人类间区别明显,汉克不会是李德警探,李德警探也不是汉克。但是我和60存在数据上的重合,并且机体也一样。

至少我和60间泾渭分明。他这样想着。我的替代者在我之后开机,60却不是。

如果有另一个RK800也在同时开机,但意志和我一样呢?

康纳觉得自己的系统有点过载。

 

康纳快步走向餐车。汉克手肘撑在上面,百无聊赖。

汉克察觉到脚步声,抬起头来,“我道歉——”

“我认真思考了昨天你提出的问题。”康纳争先回答。

汉克有两秒时间用于惊愕。“你认真想了?喂,康纳,我那天都是气话。我太生气了。”

“但是个好问题。”康纳回答,“我没有得出答案,但我有一个结论。”

“我听着。”汉克认真抬起头来看着他。

“你认为只有在这个机体的这个我才是‘康纳’本人,而在我看来一切取决于我的记忆;好消息是如果我的记忆不出问题,我都会对您保持依赖……所以只要我仍然依赖您,我就还是‘我’,而我将尽量的……”他看向一侧,“保持机体的完整。”

前提是不失去汉克,他咽下最后一句。

他发现汉克看他的眼神有点像看着接了飞盘的sumo。然后汉克的手臂环住了他的肩膀。压力值上升,但很愉快。

“我怀疑你是不是跑去装了什么甜言蜜语的组件,”汉克笑得像底特律队扳回一局,“我觉得吉米酒吧今天还有空。”

“乐意奉陪,副队长。”他回答道,发现自己的面部肌肉组件也微笑了起来。

吉米酒吧万岁,去他的叔本华。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槲寄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