槲寄生

快乐游戏场

【警探组】青鸟

他从过往数据中醒来。醒来不太恰当,正确说法是开机,但他无所谓。康纳型RK800 313 247 318-51,坚持自称“康纳”,而不是自己的正确编号。机体能量很低,他不再保持皮肤层,一个普通的、白色机体与流水线上仿生人无异的形象,蜷缩在墙边。他的棕色瞳孔迷离地看向某处。阿曼妲。禅意花园褪去。无边黑暗。这不可能,我是最先进的原型机。看看你胸前的编号,康纳。你什么都不是。你骗了我,阿曼妲。而你令我失望,康纳。

穿工作服的人在他面前蹲下。你确定要负隅顽抗吗,51?

我的名字是康纳。他回答。

那人叹了一口气。我以为你这种型号的不会这样,他说。你比他们先进多了。

康纳不回答。机体蜷缩着,仿佛艺术家信手创作的未来风格雕塑。如此光滑,脆弱。宛若陶瓷。

那好吧。工作服站起来,对那群人示意。执行操作。机械手臂控制住了他的四肢,拉成一个荒谬的宗教牺牲的姿势。人类相信过盗火被缚的普罗米修斯,也许壁画创作中会有这个姿势,但是怎么会有量产的普罗米修斯,又经过人类之手……他为什么在分析这个?

 

他记得那夜大使桥的雪花温度,汉克说,那么你呢康纳,你又是什么?

我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,副队长。他选择谨慎回答。

他记得那把枪的口径和弹匣容量,他应该演算一下汉克射中他核心组件的概率……

汉克无力地、挫败的垂下枪口,仿佛被自己打败了。

汉克留下他一个人在那里,大使桥的雪花对于机体温度来说有点冷。

 

仿佛一场过于高效和残忍的外科手术,机械臂打开了他的腹部。他看到字样:停止运行倒计时-00:00:10。

 

他想起走在汉克身后的时候看到的背影,一些影像,但不清晰,调取时耗尽了他全部的能量。汉克的外套很旧,汉克看起来很疲惫,但从来不改变主意。他无意义的重复播放。无意义重复,那些异常仿生人画着RA9……

 

四肢组件已断开链接。听觉组件断开连接。

 

康纳,你在那里愣着干什么?赶快走。汉克回头催促他。他只好跟上。

 

视觉组件断开连接。

 

他和汉克并行。他看见汉克有点得意的扬起嘴角,又强行控制住。他们走在雪地。

 

核心组件断开连接。

 

他看到自己肩头落着一只蓝色的鸟。明亮湛蓝的鸟,它会歌唱,那是春天的鸟。

 

他闭上了眼睛,感觉自己即将脱离机体,进入那青鸟的梦境里了。

 

END

【希望流程上没有问题……!

【是真的想看无皮肤康想拆康抱歉了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槲寄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